只想为喜欢的冷门角色增添点产量

【选取】老爷综漫《魔界之主》第6章与224章片段

作者:伊时今

注:为什么只选取此文的第6章与224章一小段发来呢?这个在文的结尾处会说明。

注:摘自《[综]魔界之主》伊时今 ^第6章↓

 

亚洛伊斯做了一个梦。

他已经很久不做梦了。

这应该是幸运,因为自从卢卡死后,他就算做梦,也都是噩梦。

并不是说,他每一个梦境都是关于死亡,漫天的大火,还有躺在他臂弯,眼神空洞的卢卡。并不是说他的梦境全部是这个样子。有时候,他偶尔也会梦到一些美好的事情,大都是记忆的折射。

梦里,风信子刚刚开花,山坡上是一片蓝色的海洋。

卢卡摘下一朵风信子,别在耳边,说:“我长大后要嫁给哥哥!”

亚洛伊斯坐在较高的石块上,闻言笑道:“等你长大就忘了。”说完,起身,伸个懒腰,顺着山坡缓缓地走,也弯腰摘下一朵风信子,也别在自己耳边。

其实那花长得跟棒槌似的。

(上面那句划掉)

卢卡追上他,牵着他的衣角,晃着,说:“我才不会忘~~”

亚洛伊斯:“不,你一定会忘掉。”

卢卡:“我才不会忘!”

亚洛伊斯:“就会就会!”

卢卡瘪着嘴,转转眼珠,说:“可我还清楚地记得,哥哥说长大以后要嫁给我!”

亚洛伊斯:“我没说过!”

卢卡:“穿着蓝色的裙子说的!”

亚洛伊斯:“我没穿过!”

卢卡:“蓝色的,有白色花边的裙子!”

亚洛伊斯脸通红,扑上去抱住卢卡,那时候的卢卡小小的,很轻易地揽入怀中,臂弯甚至还能再塞进去一个冬瓜。他抱着卢卡,使劲地揉他的头。等揉累了,坐在山坡上,往下看。

炊烟袅袅。

亚洛伊斯和卢卡的肚子同时叫了叫。

咕噜噜和嘟噜噜噜。

食物已经没有了。

亚洛伊斯抱着卢卡,轻轻地说:“那些人总觉得我们是孩子,是累赘,没什么用,只会吃饭。可是我们也有长大的一天啊!迟早有一天,不,两三年后,我也能去工厂工作,每天带新鲜的白面包和牛奶回来。这样的日子一定很快就结束了,等我长大,等我长大,我会养活你和我。。。温暖的房子,新鲜的食物,或许我还能送卢卡去念书。然后等你也长大了,我们一定会很幸福。”

一定的哦。

卢卡说过,哥哥是最棒的,所以一定能做到。

他俩坐在山坡上,饿着肚子幻想美好的未来。

那时候每天醒来都会站在墙壁上的刻痕旁,踮起脚尖等长大,好像未来是某种散发着瑰丽色泽,美好到不可想象的东西。

其实。。。

每次做完这样的梦,亚洛伊斯会失眠好几天。

满地的死人和破碎的美梦,到底哪一种算是噩梦呢?

这样算起来,梦真是一种让人讨厌的东西。

顺带着,他也很讨厌让他做梦,试图把他困在梦境中据为己有的貘。

不提那个很丑的玩意,他刚刚从噩梦中惊醒。这一次,噩梦有了新的花样。他看见白天被杀死的少年跪在地上,满身是血,黏糊糊的双手紧紧抱着他的腿,哭道:“为什么杀死我?”

因为你能背叛第一次,就能背叛第二次。

因为托兰西家族中,想要干掉亚洛伊斯取而代之的亲戚太多。

因为。。。

可在梦中,他像被卡住了喉咙,一句话也说不出。

他只是感觉到悲伤和恐惧,直到尖叫着醒来的时候,眼眶依旧有点湿润。他抱着自己的膝盖,额头抵在腿面上,低低地啜泣,也不知道为什么难过,为什么哭泣。只是想流泪罢了。

门口突然出现一缕亮光。

克劳德端着烛台,缓缓自黑暗中渗出。

他知道克劳德在那,就好像他知道克劳德正在用那双令人生畏的金色蛇瞳打量着他。

烛影幢幢,若鬼影。

寂静在两人间回旋,看谁先失守。

而一个总是哭泣的人,永远战胜不了一个不懂哭是什么的恶魔。

亚洛伊斯在擦擦眼角,鼻尖埋在腿间,瞥着克劳德,带点鼻音地说:“你就站在那里,看我哭吗?”

克劳德推推眼镜,镜片已经换新。

亚洛伊斯:“喂,至少稍微假装安慰我一下吧?”

克劳德:“如果你真的想哭,安慰没有用处。如果你哭只是为了被安慰,那安慰本身并没有什么意义,只是撒娇罢了。”

亚洛伊斯用一种很复杂的眼神看着克劳德。

好像在笑,又好像有点像哭。

克劳德皱起眉头。

亚洛伊斯突然问了一个不该问,也不该知道答案的问题:“你是否爱我?”

克劳德眉头蹙地更紧,说:“恶魔并没有爱。恶魔只有欲望,正如同天使只有信仰。”

亚洛伊斯:“所以说,你并不爱我。”

克劳德:“如果这是命令的话我。。。”

亚洛伊斯深吸一口气,说:“我的灵魂,和我的爱选一个,你会选择。”

两者同时答道:“灵魂。”

亚洛伊斯望着天花板上的一个点,问自己,你到底在期待什么呢?一副蠢透了的样子。。。

所以他并不愚蠢地下了一个命令:“克劳德,站在那里,看着我,不许说话,不许触碰我,直到我睡着。”

于是克劳德端着烛台,站在门边。

他始终站在那。

看亚洛伊斯哭到睡着。

……

(未完全发来)

 

 

 

注:摘自《[综]魔界之主》伊时今 ^第224章↓

突然有些累了。

亚洛伊斯靠在冰冷残破的断壁上,腰间的伤口已经处理过,但无论用什么样的药,绷带扎得多紧,血依旧汩汩往外冒。

像泉水一样。

他感觉到身体里有某种东西被抽离,西迪照着能拍死人的魔法书,念出的治疗咒语依旧无法治疗他。

末了,西迪说,圣乔治的惩戒可以破除一切魔法阵,很有可能,那刀上的咒语太霸道,连“伤口愈合”这种本能都当成魔咒切除了。

西迪说:“你今天必须死在这。”

亚洛伊斯接道:“死于出血过多。我知道。这是命运不是吗?”

或许命运就是这样一种无法选择,不愿接受,但又无可奈何的东西?

月光斜斜挥洒。

塞巴斯蒂安始终有些怀疑西迪,他挟持西迪去找貘,追回夏尔的灵魂。晚风凄凄,亚洛伊斯坐在坍圮的古堡中,孤独地等待死神降临。

哦,死神已经被他骗走了。

当他去世的那一瞬间,连死神也不会降临。

他侧脸,明知徒劳,却依旧捂着伤口,阻止血液的流逝,好像想活得更久一些。

为什么发生这种事?

是不是自己做错了什么?

闭上眼,恍惚间看见几年前,他刚刚参加完老头子的葬礼,和克劳德一起顺着山丘往下走。路旁满是冰冷的坟墓,坟头开满罂粟花,是张牙舞爪的血红色。他摘下一朵罂粟,放在掌中,一点点碾碎,命令克劳德放走那些老头子的“玩偶”。

大概十几个少年吧。他不记得那些少年的名字,当然,也没有什么独特的交情。他只是觉得,自己没有老头子那么恶劣的癖好,没必要把那些少年留在托兰西宅邸里折磨。

几周以后,托兰西家族的一个旁系找到其中的一个少年,联系到亚洛伊斯,狠狠敲了他一笔。

那个旁系血缘太远,并没有继承权,只是姓托兰西。他找到被释放的少年,说服他们指证亚洛伊斯的身份,只要他们肯做,就能从中分到几块金币。后来就像亚洛伊斯看到的,他并没有加害那些少年,但那些少年却为了几枚金币,试图治他于死地。

他命令克劳德处理掉那个旁系,还有相关的一系列证人,后来他在报纸上看到,伦敦发生了一系列谋杀少年的事件。

那天他坐在阳光明媚的书房,手边是黄金描边的骨瓷茶具,脚下踩着波斯手工地毯,衣服上是巴黎特定的时新香水,而不知道为什么,他从红茶迷人的气息里,闻到一股血腥味。

玫瑰散发着腐臭味,宅邸好像一块巨大的坟墓,而想尽一切办法从他手里抠前的家族,是群飞的秃鹫。

可能那时候,就已经感觉到厌倦了。

可是。。。即使如此。。。即使知道很多事情自己根本无法改变。即使知道,自己的双手已经染满鲜血,依旧,依旧期待着,爱什么人,被什么所爱。用这双脏兮兮的手保护世上最珍贵的东西。

如果非要说有什么愿望的话,就是不想死。现在不想死。要竭尽全力活下去,戴上满是蒺藜的罪恶王冠。如果罪恶每多一分,王冠就多重一克,那么就让他背负着这份尖锐的疼痛,继续前进,直到王冠扎穿头骨。就算死去,那一瞬间,手也依旧在往前伸,好像要抓住什么。

他迷迷糊糊地做了一个梦。

已经很久没有做梦,闭上眼就是一片漆黑。

在这良久的梦中,他梦见自己在一片碎裂的棋盘上奔跑,伸手想抓住什么残破的光点。竭尽全力,狼狈地奔跑着,盯着眼前的残片,却没有看见,脚下的棋盘已到尽头。

他摔入无尽的黑暗中。

棋盘下的深渊。

醒来的时候,有人在拍他的脸,他努力往前看,但却什么都看不清。他费力地摸摸自己的脸,才想到,因为失血过多,自己可能已经失明了。

眼前的人说:“发生了什么,你怎么伤成这样?”

他倒是很熟悉这个声音,是貘,自称爱德华。

亚洛伊斯问:“你不是被带走了吗?”

爱德华说:“我感觉到夏尔脱离了梦境,怕出事,就从宠物店跑了出来。唔。。。偷偷跑的,估计伯爵到现在也没发现。我从动物园偷了一只普通的马来西亚貘敲晕了,放在被子里假装是我。。。”他还特意补充一句,“不过那家伙没我帅气。”

亚洛伊斯笑了出来,虚弱无力。

他的瞳孔已经开始放大。

貘看得出来,他已经活不久了。

貘突然感到一阵心痛。

亚洛伊斯听到那猛然粗沉的呼吸,轻轻地说:“你是爱我的,对吗?”

为什么询问地如此小心翼翼?

为什么态度低贱到土里?

貘说:“当然,我第一眼看到你,就喜欢上你。我喜欢你。”

亚洛伊斯终于释然,说:“原来如此,就算我做了那么多不可饶恕的事,这世界上,依旧有人爱我啊。。。”

他不说自己想到了什么。

大概是愧疚吧。

那男子的一番话让他第一次清晰地认识到,他手上沾染的,脏兮兮的血液,到底是什么样的罪过。

却不想说出难过,不能承认后悔。

要不然,那份后悔会击倒他所有的决心,无法再义无反顾地追求远去的碎片。

不是不知道这一切都是错的,不是不清楚会被人仇恨,也不是不想干净清白受人尊敬地活着。但那些属于被天眷顾的幸运儿。像他这样的人,生来就在地狱,和粪便蝇虫为伍,在淤泥中打滚。他生来就不干净,又该强求什么呢?

恨他,就恨吧。

他仿佛又看见那远去的碎片。追碎片的自己发狂地奔跑,跳出棋盘,坠入深渊。

从始至终,他只是想爱人,想被人爱。

但追不上爱的碎片。

失血让他的皮肤透明,晶莹剔透,脆如琉璃。

亚洛伊斯低头,哀求道:“不,你留在这。留在我身边。不要留我一个人。至少我死的时候,不要留我一个人。”

他慌乱地快哭了。

拉住貘的衣角。

好像很害怕自己一个人。

貘跪在他面前,摸着他的脸,感觉触碰到的地方随时会碎裂。

他能为亚洛伊斯做些什么呢?

如果他真的是神兽,是不是可以为自己喜欢的人做些什么?

貘眼睁睁看着生命从亚洛伊斯身体里流逝,突然道:“如果人生能够重来,你希望过什么样的人生?”

亚洛伊斯说:“那种事情,别开玩笑了。。。”他好像突然想到什么,暗淡的眼睛亮起来,他微笑着,脸上有些许血色,说:“我希望,父母没有死,卢卡也没有。”

“我想看着卢卡长大。”

“我想陪伴父母到生命的尽头。”

“我不奢望一辈子无灾无难,那太奢侈。我只祈求,无论发生什么,最后,大家都幸福地生活在一起。”

“我希望,有人爱我。我也爱他。我们一起生活过人的一辈子,你看,人的一生,也不过几十年,沧海一粟,根本不算什么。。。”

“我想每个人都幸福。”

“最后。。。”

他突然笑得很温柔。

绕过一千座山,兜兜转转,走过几十万公里,只要还在一个世界里,我和你,一定会相遇的。

      ——fin——

注:晋江上老爷的综漫《魔界之主》(魔界王子+恐怖宠物店+黑执事融合在一起);文章空间范围比较宠大,初次看估计会看不懂(我也是好几遍才基本梳清下关系。)作者写过老爷的其它同人文《吃了那个蜘蛛》;《黑执事+D伯爵》镜花水月,看过这2个文的,这么说对作者有点熟悉感了吧!《黑执事+D伯爵》镜花水月是此文前篇,可先看这个再看此文。

①   回到开头为什么只选取此文的第6章与224章一小段发来呢?
      因为我很喜欢这2段对人物的描写,感觉写的非常好。而且我看了此文字数,不计尾数,还有66万字数。好家伙!根本没法发来。

②   为什么不以链接形式发来?
       因为当时我整理推荐老爷文章时,此文被晋江锁文了,这几天才放出来的。现在人在外地没有电脑沒法弄,而且整理也很麻烦,以后再说吧!

     此文非克亚,但第6章克劳德与老爷的对话写得很好,故而打了个克亚tag(若有不便会删),全文也有克劳德与老爷的日常描写,虽然非克亚cp向,但也可以看看(这方面比较轻松,因为文不与黑二背景相连)。
      划重点:文由篇章构成,就像连载的漫画,一个篇章结束开启另一个篇章的那种,但互相联系(现在有235章,还没更完。20至64章因作者当时修文,里面可没有上传文字,其它的篇章可看)

评论(3)
热度(77)
  1.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――芜―― | Powered by LOFTER